首頁 要聞 綜合

唐美雲歌仔新作 市民免費看大戲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化局「百年慶典經典歌仔戲」,6日晚上在新市政廣場登場,邀請「唐美雲歌仔戲團」再次演出《仁者無仇》精采劇碼,希望以真實故事卻貼近現代人的方式呈現,要以悲憫安撫與淨化人心。文化局表示,這齣戲碼原封不動,從國家歌劇院搬到台中市府廣場演出,給市民新年賀禮,免費觀賞。

「唐美雲歌仔戲團」曾在前年受邀在戶外圓滿劇場演出「歌仔歲月一甲子——陶侃賢母」,101年1月再度安排好戲《仁者無仇》。唐美雲表示,《仁者無仇》取材自六度經,其教義就是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戲裡還特別塑造了4位風華絕代的凌波仙女方馨、高宇蓁、林千鈺、德馨,這些電視明星獻出她們的第一次給唐美雲歌仔戲團,大家拭目以待。

《仁者無仇》雖名為經文,但人生如戲,所有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終將隨著人的腳步及時間的流逝而落幕。劇情要從不同的視角來看事物,傳達天堂與地獄僅是一線之隔,要能豁達大度,才能成就真正的王者。

文化局表示,這齣戲結合了歌仔戲的金三角,攝魂小生唐美雲、永遠的娘子許秀年及丑角一絕的小咪,此外尚有資深演員趙美齡、許仙姬、瑄廷,硬底子的吳明志、吳世明兄弟檔,也首次在戲團同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