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議會審案績效佳 議長勉多溝通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三次定期會審畢136件市府提案、55件報告案、10件法規案及674件議員提案,績效亮眼。議長康裕成15日在閉幕式勉勵法案相關層面應多「溝通」。

文化局「專業文化機構設置自治條例」因事前充分和藝文團體溝通,舉辦多次座談、公聽會等,讓審議順利過關,也創下地方政府文化機關專業法人化經營首例。

相對,環保局《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所提修正內容要求「一定規模及既存堆置逸散性粒狀汙染物的場所需設置室內化堆置場」,遭到中鋼工會400餘位員工到議會抗議,經多名議員質疑,環保局只好自行將提案撤案。

本會期引發關注的還有《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藍營提出增修豬肉品及相關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最後也在民進黨團以多數決下,否決掉修正案。

為期70天會期中,也突顯出議會改革議題,議員蕭永達提案增修《議會組織自治條例》檢討人力精簡,該案最後以擱置處理。針對外界與內部對議會改革的期待,康裕成也表示「議會會持續改革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