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鶯鶯特別貢獻獎 蕭敬騰獻唱《夢不到你》

2016年6月25日晚,金曲歌王蕭敬騰出席金曲獎頒獎禮,他也以感性聲線獻唱黃鶯鶯的經典曲《夢不到你》致敬。(主辦單位提供)
2016年6月25日晚,金曲歌王蕭敬騰出席金曲獎頒獎禮,他也以感性聲線獻唱黃鶯鶯的經典曲《夢不到你》致敬。(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呂文馨/報導】歌手黃鶯鶯獲得第27屆金曲獎最佳貢獻獎,「黃鶯出谷」的她今(25)晚回顧唱片年代、展望數位音樂,感謝人生因音樂而豐富。金曲歌王蕭敬騰也以感性聲線獻唱她的經典曲《夢不到你》致敬。

新任文化部長鄭麗君頒發獎座,表示崇拜之意。黃鶯鶯表示一開始獲知得獎消息腦筋一片空白:「我覺得今天是來參加一個嘉年華會,我覺得他們都像我的孩子一樣回來看我,我在美國接到電話,想說怎麼可能?還有很多歌手也發了很多唱片,後來人家跟我說『因為你的年紀最大』」一席話逗笑全場。

締造發行51張唱片里程碑的黃鶯鶯,特別感謝貴人提拔,「謝謝金曲獎,謝謝評審委員把這個獎頒給我,幾十年一路走來,我相當幸運,身邊貴人無數,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他們讓我個歌唱生涯屢創高峰,這個獎不屬於我個人,要謝謝之前陪伴我的唱片公司、創作人及製作人,他們很多今天坐在位置上」。

回顧唱片年代 展望數位音樂


從見證唱片黃金年代到如今產業式微,黃鶯鶯感慨表示:「我在美國看到我的姪子上大學了,他收藏了很多黑膠唱片,他很認真的比較數位下載音樂最特別的地方在哪裡,這讓我很感概,要創造未來,就是回顧歷史,因為只有這樣才會知道,只是樹的一部分。」

但她仍感謝音樂豐富了她的人生、也勉勵後進:「我覺得無論是聽唱片或數位下載,它的內涵跟智慧精神才是永恆的,無論是哪種形式,我們要用音樂傳達情感、快樂,因為音樂會讓人越來越接近,我的人生因為音樂而豐富,我的歌也因為有歌迷才變得精采,期許新一代的年輕人更好」。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的特別貢獻獎,將頒給64歲資深歌手黃鶯鶯。(主辦單位提供)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的特別貢獻獎,將頒給64歲資深歌手黃鶯鶯。(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