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新唐人古典舞大賽為何令中共恐懼?

主辦本次大賽的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站總經理朱長民介紹,中國古典舞是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承傳和延續方式之一,是建立在深厚的傳統美學基礎上的舞蹈藝術。圖為上屆大賽女子青年組冠軍周曉。(大紀元)
主辦本次大賽的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站總經理朱長民介紹,中國古典舞是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承傳和延續方式之一,是建立在深厚的傳統美學基礎上的舞蹈藝術。圖為上屆大賽女子青年組冠軍周曉。(大紀元)

⊙鑒恆
近年來在國際社會發生著一個奇怪的現象:中共政權一邊宣稱「大國崛起」、「輸出中國軟實體的力量」,一邊開足馬力,不擇手段地抵制國際社會上最優秀的華人文化活動或載體。例如阻斷華文媒體《大紀元》、新唐人網站信號;破壞神韻藝術團世界巡迴演出;拒發加拿大代表選手世界小姐林耶凡的入華簽證;干擾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系列大賽等。

最近,香港梁振英政府阻撓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的事被曝光——港府施壓鄉議局,以選舉用途為藉口,強制收回已和新唐人簽約的鄉議局大劇院場地。這是港府無視民主法治、踐踏商業契約,配合中共打壓新唐人、妄圖阻撓新唐人與大賽的又一震驚世界的愚蠢之舉。

美國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公司與《大紀元時報》星期四(23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召開聯合記者會,批評梁振英政府阻撓新唐人舉辦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強制收回場地。(大紀元)美國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公司與《大紀元時報》星期四(23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召開聯合記者會,批評梁振英政府阻撓新唐人舉辦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強制收回場地。(大紀元)

在國際幾十億眾目睽睽之下,為什麼一個號稱統治著「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大國」的龐大政權竟不惜動用國家機器之力與資源,抵制一場民間的藝術賽事?中國古典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藝術瑰寶,數千年歷史悠久的中國舞在國際平台上以絢麗的姿彩綻放傳統精粹,不正是中國的驕傲嗎?中國充斥著各種真人秀、五花八門的比賽,為什麼中共政府操控港府拚命阻擾一場國際性的古典舞大賽?任何人都知道,政府出面干預打壓民間活動,一定非同尋常。

除了「七一」香港回歸周年紀念日臨近,江派勢力又在不斷挑起事端的政治因素之外,中共對正統中華文化的懼怕與排斥也是不容忽視的重要原因。

德藝雙馨 匯聚新唐人系列大賽

2007年以來,總部設在美國的新唐人電視台推出了系列國際文化藝術大賽,涉及舞蹈、聲樂、器樂、烹飪、漢服、武術、攝影、美術等多個領域,旨在表現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之內涵。全世界德藝雙馨的藝術家、展露頭腳的藝術新秀們匯聚在新唐人系列大賽的平台交流切磋、展現精湛技藝,推動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復興。

特別是在歷屆古典舞大賽中,隨著選手們在空中騰躍翻飛,旖旎的羅裙和優雅的身韻旋舞出一個個遠古華夏的輝煌時代。獲獎的舞藝高超的選手很多成為神韻藝術團的主要舞蹈演員,走向在世界,參與各國頂級劇院巡迴演出。短短數年,幾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奇蹟般復活在世界舞台,也將中華傳統中的純善、純美展現在人間。

2014年10月10日,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在紐約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進行。圖為青年女子組初賽70。(愛德華/大紀元)2014年10月10日,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在紐約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進行。圖為青年女子組冠軍周曉。(愛德華/大紀元)
2010年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青年女子組金獎劉心怡(戴兵/大紀元)2010年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青年女子組金獎劉心怡(戴兵/大紀元)

正因為古典舞講究「形神兼備,身心互融,內外統一」,人們通過古典舞,領會到人對神佛的敬仰、對道德發自內心深處的靈動,古典舞的復活,倘若一面鏡子,將中共的醜惡、狠鬥形象對比之下暴露無遺。故而,此類純粹的藝術活動才受到中共及港府部門的無恥打壓。

中華文明五千年,有神傳文化之謂。儒釋道三家貫穿傳統文化。道家側重真;佛家修養善;儒家講忍與反省自身。重道崇德即是中華文明的的核心價值觀。在重德的文化中,人心自足,社會平和。

邪惡黨文化毀滅人性  60年摧殘正統文化殆盡

中共篡政之後,短短的60年裡將傳統文化摧殘殆盡,替之以假、惡、暴,把人變成了物質的奴隸、逐慾的機器。現在中國假貨、毒食品遍地,老人倒地無人扶,貪汙腐敗盛行,冤假錯案無以數計,猶如人間地獄。

黨文化和正統的中華傳統文化是對立的。黨文化毀滅人性,扭曲是非、善惡、美醜,傳統文化的復興之日,就是邪惡的黨文化被曝光,被唾棄之時,也是中共政權澈底坍塌之時。中共懼怕傳統文化、懼怕古典舞大賽、懼怕新唐人舉辦的系列大賽的原因正在於此。◇

2012年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年女子組金獎蔡翹楚。(戴兵/大纪元)歷屆新唐人古典舞大賽匯聚藝術家交流切磋,短短數年,幾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奇蹟般復活在世界舞台,也將中華傳統中的純善、純美展現在人間。中國舞舞蹈大賽青年女子組金獎蔡翹楚。(戴兵/大纪元)
2012年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赛青年女子組金獎王琛(戴兵/大纪元)2012年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赛青年女子組金獎王琛(戴兵/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