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詹家姊妹直落二 女雙台將唯一晉級

詹家姐妹(左)。(Getty Images)
詹家姐妹(左)。(Getty Images)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2016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進行第四天賽程,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在女雙第一輪旗開得勝,以6:4、6:2擊退澳洲芭蒂(Ashleigh Barty)/英國蘿布森(Laura Robson)組合,成為今年溫網唯一闖進女雙32強的台將。

詹家姊妹一開始就陷入苦戰,首盤第一個發球局就險些被破發,雖然幸保不失,但還是在第七局被對手率先破發,不過詹家姊妹在次局回破扳回一城,來到第十局,詹家姊妹在對手的盤末發球局中二度破發,首盤就先以6:4拿下。

第二盤,詹家姊妹打得更積極主動,再用戰術給對方壓力,連續在第二、四局二度破發,一度以4:0領先,雖然在第5局被對手回破被扳回2局,但詹家姊妹最終還是以6:2拿下勝利,晉級32強。

接下來詹家姊妹有一天可以休息,下一戰對手是西班牙阿魯亞芭蕾娜(Lara Arruabarrena)/蒙特尼哥羅科維妮奇(Danka Kovinic)及塞爾維亞組合楊科維琪(Jelena Jankovic)/克鲁尼奇(Aleksandra Krunic)之間的勝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