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議長康裕成陪同蔡英文慰問翔利昇號罹難家屬

總統蔡英文、高市長陳菊與高市議長康裕成4日前往翔利昇號罹難家屬處慰問並致唁。(高市議會提供)
總統蔡英文、高市長陳菊與高市議長康裕成4日前往翔利昇號罹難家屬處慰問並致唁。(高市議會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海軍金江艦雄三飛彈誤射高雄籍翔利昇號漁船造成傷亡案件,高雄市議長康裕成4日與市長陳菊、議員張文瑞等,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路竹慰問不幸身亡的船長黃文忠家屬。康裕成表示痛心也呼籲軍方加速國賠作業以慰家屬。

康裕成指出,海軍左營基地是我國海軍艦艇與陸地單位的主要駐地,也是台灣第一大海軍基地,海軍左營基地原本應與高雄共存、共榮,卻發生海軍誤射市籍漁船的不幸憾事,不僅引發市籍漁船出海作業的安全疑慮,更影響高雄民心的安定。

過去海軍基地與高雄維持良好互動,市民普遍信任軍方保家衛民的用心,但在虐狗及雄三飛彈誤射事件發生後,已損害軍方與高雄市民間的互信關係,康裕成期盼軍方加速勵治革新,重建國人對軍方的信賴。

為讓罹難者家屬儘速恢復正常生活及提早展開漁撈營生,康裕成請市府協助家屬向國防部申請國賠並呼籲軍方儘速處理相關賠償,至於,家屬最想知道的「真相」,康裕成期盼,檢方儘速查明誤射事實經過,除軍方內部的行政懲處,更要讓犯錯者接受應有的刑事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