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未傳災情 侯友宜:不可掉以輕心

出訪德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左)提前返國投入颱風尼伯特防災應變工作。(中央社)
出訪德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左)提前返國投入颱風尼伯特防災應變工作。(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強颱尼伯特直撲南台灣,新北市處在暴風圈邊緣,因此無大風雨也沒有傳出災情,新北市政府8日上午召開「尼伯特颱風第4次工作會報」,由副市長侯友宜主持,他指示因颱風路徑南修,對新北市影響減少,但颱風警報尚未解除前,各局處及區公所仍應持續做好防颱準備,不可掉以輕心。

由於出訪德國並提前返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班機延遲,未如預定今天清晨返台,因此在下午2時主持「尼伯特颱風第5次工作會報」,聽取各單位報告防颱處置與相關市容復原清理工作,並要求盡速恢復市民正常生活。

朱立倫提醒市民,颱風過後,天氣狀況仍不穩定,減少山區活動,與避免前往海邊觀浪,以免發生危險。侯友宜也提醒,相關局處持續關心預防性疏散撤離民眾及大陸漁工的安置情形;並提前做好風災後環境復原工作的規劃。

侯友宜表示,根據中央氣象資料顯示,尼伯特颱風因路徑轉變,新北市的風力、雨量都大幅下修,但颱風目前仍在台灣上空,在暴風圈脫離前各局處及區公所仍應堅守崗位、善盡職守,持續掌握災情通報並立即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