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東災情 立委賴坤成:比原子彈轟炸還可怕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颱尼伯特8日清晨由台東太麻里登陸,夾帶著17級強風暴雨肆虐台東、蘭嶼、綠島等地,前台東市長賴坤成以「比遭到原子彈轟炸還可怕」,形容尼伯特強風的威力。

此次尼伯特夾著17級強風襲台,打破台東氣象站設站116年的記錄,更對台東、蘭嶼、綠島等地造成嚴重災情。有網友表示,「房子感覺要被拔起了,一直狂震」、「搖到比地震還嚴重啊」,甚至以「轟炸台東」來形容災情的嚴重。

賴坤成坦言,大多數人都錯估了這次颱風的威力,「這是我有生以來見過風勢最強勁的颱風」。賴坤成說,他僅僅透過一扇窗就可以看到外頭的招牌倒了、鐵捲門被吹散一地,鐵皮屋幾乎無一倖免,就連他自己服務處的招牌也倒了,「我以為自己已經很慘了,沒想到開車出去一看才知道,全台東市的招牌根本倒了一半」。

賴坤成以「比遭到原子彈轟炸還可怕」形容颱風的威力,經過看到的路樹幾乎全毀,公園光禿禿一片,甚至還有紅綠燈桿被不知道從那裡飛來的鐵皮屋壓垮,等到風雨稍微停歇的時候,救護車就開始到處載送受傷的民眾,「滿街都是在找鐵皮屋或水塔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