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本參院選舉 年輕人傾向自民黨

7月10日,日本參議院選舉,執政黨的自民黨獲勝。圖為首相安倍晉三接受媒體採訪。(Getty Images)
7月10日,日本參議院選舉,執政黨的自民黨獲勝。圖為首相安倍晉三接受媒體採訪。(Getty Images)

【記者許羽文/東京報導】據日本電視台(NTV)、共同通信社等媒體調查,首獲投票權的日本18及19歲年輕人在參議院選舉中更支持安倍晉三率領的自民黨,比例遠高於他們的父母。且過半數年輕人對安倍經濟學評價不錯。

7月10日舉行的參院選舉中,日本18及19歲年輕人首次獲得投票權。這次獲得投票權的20歲以下年輕人約240萬人,占有投票權人數的2%。這些代表著日本未來的年輕人最關心什麼政治問題,又願意將手中選票投給誰,引起日本各界關注。

調查顯示,這些年輕人最關注的就是景氣與聘用政策(29.6%),其次為與自己息息相關的教育政策問題。

日本電視台旗下「NTV NEWS 24」調查顯示,相比於他們的父輩,年輕人更加支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自民黨。53.7%對安倍經濟學有很高評價。40%將投給自民黨,其次為民進黨19.2%,公明黨10.6%。

而全年齡段調查中,青睞安倍經濟學的人僅比不支持的人多2%。

另外,在修憲問題上,18及19歲年輕人中,46.8%表示贊成,47.2%反對,基本持平;50歲以上各年齡段民眾中,贊成者都不超過40%,年輕人似更能接受對《憲法》的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