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成亞洲矽谷?施振榮:值得發展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要扭轉目前台灣的現狀,必須要企業拋棄「半盲文化」。(記者方惠萱/攝影)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要扭轉目前台灣的現狀,必須要企業拋棄「半盲文化」。(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黃筠芸/台北報導】新政府上台後要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矽谷,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於12日出席「2016天下經濟論壇夏季場」中表示,亞洲矽谷是台灣「值得發展」的定位,但矽谷的概念包括人才聚集、產業群聚、資金多元、宜居宜學、容錯文化、不斷創新、引領高價值的新企業與新產業,台灣應該借重北北桃竹的高科技產業,擴散至全島其他產業聚落。

施振榮提到,亞洲是成長最快、也是未來最大的市場,台灣過去靠量產,以後要努力的方向是如何為亞洲創造新價值。至於亞洲矽谷計畫,應該借重北北桃竹的高科技產業,擴散至全島,以此打造創新矽島和矽文明。

他說,現成的北北桃竹,就已經有很多的產業聚落在這邊,最重要的是創造市場,以市場來引動,投入政策,鼓勵民間來投資。

施振榮進一步指出,「台灣最大的優勢就是速度及彈性」因此,面對歐盟危機、中國經濟放緩等威脅時,施振榮認為台灣企業依舊有優勢,逃得快,機會來了也搶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