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人走貓不走 賴瑞續留首相府

卡麥隆搬離唐寧街後,賴瑞仍可以保住牠的住所和工作。(Getty Images)
卡麥隆搬離唐寧街後,賴瑞仍可以保住牠的住所和工作。(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編譯】昨(13)日英國首相卡麥隆將會離開首相府—唐寧街10號,不過首相府這隻名叫「賴瑞」(Larry)的貓,卻要繼續留下陪伴新首相梅伊。

BBC報導,週二英國政府發言人說,這是一隻「公務系統的貓」,雖然卡麥隆領養了牠,但不屬於卡麥隆,所以卡麥隆搬離唐寧街後,賴瑞仍可以保住牠的住所和工作。

賴瑞來自倫敦的「巴特西貓狗之家」,在2011年的一次電視直播中,一隻黑色的老鼠從唐寧街前門大搖大擺的「路過」,因此唐寧街10號就從收容所請來了賴瑞。由於賴瑞「強大的捕鼠能力」,而且最喜歡捉老鼠,因此被認為很稱職。

賴瑞的「前任」是一隻名叫漢弗萊(Humphrey)的流浪貓,在柴契爾夫人主政的1989年,他遊蕩進唐寧街10號並被收留,直到1997年才退休。

卡麥隆曾說他很高興「歡迎賴瑞來到他的新家」,賴瑞將成為「唐寧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會迷住很多遊客。」

週二,一個以「賴瑞」名義的Twitter帳戶寫道:「請問誰知道有好的貓美容師嗎?明天我需要給某人一個好印象……」 這個人當然是首相府新主人梅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