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尼斯突傳恐攻 川普延後宣布副手

印州州長彭斯(左)12日出席川普的競選造勢活動中。(AFP)
印州州長彭斯(左)12日出席川普的競選造勢活動中。(AFP)

【記者梁硯/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川普競選團隊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競選搭檔已基本圈定為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Mike Pence)。川普原定15日(週五)為公布人選舉行的記者會,由於法國尼斯發生恐襲而延後。

據福斯新聞報導,之前彭斯正在考慮競選州長連任。如果他接受川普的邀請,成為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他將不得不放棄對州長連任的競選。

如果彭斯在大選中成為川普競選搭檔,他將成為選戰中的一匹「黑馬」,助川普在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中爭取更多保守派的支持,也將在未來大選中努力尋求獲得保守派選民對川普的支持。

此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都比彭斯更早出現在川普的副手名單中。外界分析,還有不到3天時間,共和黨全代會將在克里夫蘭舉行。川普在此時拉彭斯進入選戰,說明他希望藉助彭斯的保守派立場,為自己在大選中找到更穩的支點,以改變選民對他缺乏政治經驗的擔憂。之前川普也多次表示,他未來的競選搭檔將是一位富有經驗的政治家。

從目前看,川普和彭斯確實在風格和主張上,形成互補之勢:川普言論大膽直率,彭斯保守溫和;川普主張強硬不退讓,彭斯冷靜平穩;川普偏自由派,彭斯保守立場鮮明。

《華盛頓郵報》報導,自2000年彭斯在國會擔當6任(12年)議員期間,他曾在主管外交事務和技術方面的委員會工作。他的業績普遍受到共和黨同僚的好評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