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雷神力壓小熊 艾瑞亞塔本月一勝難求

艾瑞亞塔。(Getty Images)
艾瑞亞塔。(Getty Images)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20日芝加哥小熊坐鎮主場迎戰紐約大都會,小熊先發艾瑞亞塔(Jake Arrieta)與大都會先發「雷神」辛德加(Noah Syndergaard)上演一場投手戰,艾瑞亞塔雖然繳出7局只失1分的優質先發,但隊友打擊缺乏支援,終場小熊就以1:2敗給大都會,艾瑞亞塔已近1個月沒嘗勝投滋味。

三局下,大都會捕手李維拉(Rene Rivera)發生傳球失誤,讓小熊先馳得點;艾瑞亞塔在六局上被雷耶斯(Jose Reyes)敲三壘安打,接著賽佩達斯(Yoenis Cespedes)犧牲打攻下1分,雙方前8局打完戰成1:1平手。

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發生在第九局。九局上,小熊終結者藍登(Hector Rondon)沒能穩住局面,大都會李維拉攻下超前分。

九局下小熊曾有大好的反攻機會,大都會終結者菲梅利亞(Jeurys Familia)一開始就投出2次保送,接著貝茲(Javier Baez)又敲出安打,讓小熊獲得無人出局滿壘的絕佳機會,但下一棒施澤(Matt Szczur)敲出無威脅的滾地球,造成1出局,接著布萊恩(Kris Bryant)又敲出雙殺打,葬送這次大好的反超機會,小熊最終就以1:2落敗。

本場比賽艾瑞亞塔表現出色,主投7局失1分,投出8K,第一局只用了8球就俐落下丘,隨後更連續解決12名打者,27球中有高達25個好球,只可惜最後仍無緣勝投,上一勝已經是6月28日對紅人,7月至今3場出賽一勝難求,目前仍停留在12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