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備戰奧運 費德勒、納達爾退大師賽

納達爾。(Getty Images)
納達爾。(Getty Images)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由於適逢奧運年,網壇各家好手紛紛退出例行賽事,改為備戰奧運。繼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日前退出ATP(職業網球聯合會)巡迴賽後,瑞士費德勒(Roger Federer)、西班牙納達爾(Rafael Nadal)20日也宣布退出今年的羅傑斯盃(Rogers Cup)。

羅傑斯盃屬於ATP 1000等級的大師賽其中一站,又名加拿大大師賽(Canada Masters)。費德勒在個人臉書上表示:「我做了退出羅傑斯盃的困難決定,多倫多是我年度巡迴賽最喜歡的地點之一,我很失望沒能在加拿大球迷面前競逐好成績。」他也期待明年能再到多倫多。

納達爾則稱:「我很難過地宣布我不會參加今年在多倫多的賽事,手腕手術後,我才剛於1週前開始練習,所以我無法準備好出席這類重要的賽事,我很期待能在多倫多比賽。」各方好手的退賽雖然對羅傑斯盃來說有些遺憾,但預期今年的里約奧運將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