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陸客團火燒車 家屬:無檢驗報告不回去

【記者徐乃義、陳建霖/桃園報導】7月19日陸客團火燒車釀26死,第二批罹難者家屬24日上午10時到國道2號事故現場招魂。觀光局下午安排家屬觀看事故遊覽車。家屬表明,沒等到檢驗報告就不回去。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及法醫24日上午再度會同相關單位相驗司機蘇明成及導遊鄭焜文的遺體,相驗結束後,火調科帶走3袋相關證物。

第一批罹難者家屬23日下午2時已前往國2事故現場招魂,由法師誦經。第二批罹難者家屬23日下午才認屍,24日上午前往事故現場招魂。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有部分家屬需進行行政作業,現場仍有志工及律師團提供諮詢;有家屬希望能夠看事故車,安排下午時段前往。23日晚間由志工及律師協同,一對一提供家屬諮詢,希望相關問題都能獲得解答。

至於罹難者遺體火化部分,還在協商中,原則上會依照既定行程執行,但還是會尊重家屬的意願及協調的狀況進行。

家屬主要訴求仍希望能更清楚了解事故真相,目前檢察署都已盡力說明,待檢方持續偵辦,釐清真相。

交通部觀光局原訂25日讓家屬返鄉,但是家屬對於664萬元和解金的討論激烈,因為非遊覽車公司與他們談,無法接受,全數不願簽火化同意書,並堅決表明「沒等到檢驗報告出爐,我們就不回去!」。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及法醫24日上午再度會同相關單位,前往桃園市中壢區殯葬服務中心相驗司機蘇明成及導遊鄭焜文的遺體,相驗結束後,火調科帶走3袋相關證物。桃檢尚未對外說明再次相驗的原因。

桃園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陳文宗表示,檢方和法醫已將證物交給火調科,相關細節要待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