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視察花博后里園區 蔡英文: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英文總統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視察台中花博后里馬場森林園區。(記者賴瑞/攝影)
蔡英文總統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視察台中花博后里馬場森林園區。(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29日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視察台中花博后里馬場森林園區,聽取市府副祕書長郭坤明簡報花博籌辦狀況,再參觀第一馬廄,了解后里馬場的歷史與現況。蔡英文表示,舉辦花博是台灣在國際上跨出的重要一步,期待透過跨縣市、跨黨派合作,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熱。

蔡英文強調,舉辦2018花博是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跨出的重要一步,希望讓世界看到台灣園藝、技術、農業、文化的成果與進步。花博不只是一時的盛會,而是要發揮永續價值,也希望美食、文創設計、交通動線等都要有最完善規劃。

蔡英文說,新政府所主張的區域治理,在中台灣已有初步成果,像是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中台灣7縣市組成的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等。她對花博抱持很高期待,這不只是一個城市的事,而是中台灣、甚至整個台灣能量的展現,期待能跨縣市、跨黨派,一起讓台灣發光發熱。

林佳龍表示,花博展覽主題為「花現GNP:Green,Nature & People綠色、自然、人文」,三大園區分布於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外埔永豐園區、豐原葫蘆墩公園,分別展現生活、生產及生態的概念,要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林佳龍說,花博強調永續利用價值,即使活動結束,也會留下很多寶貴資產,例如:興建馬術國際賽事比賽場地,之後對觀光旅遊、運動休閒、國手訓練都很有幫助;在豐原興建的糕餅館也能持續發展糕餅文創產業,花博留下的展館、場地都能永續利用。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期自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24日,預計可吸引800萬人次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