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親」「情」之祈禱

文/西如
坐在救護車上,看著窗外游離的景色,「爸、媽,不孝男又來看你們了。」

想來,父母離開我,已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每一年我都在碧海藍天、白浪悠悠中看他們,給他們上炷香,雙手合十,默默祈福,遙祝他們在天上幸福、快樂、美滿!天上的父母呀!「子欲養而親不待。」此刻,兒之心臟不適,必須施行「心臟調節器」之安裝手術,請你們兩位在天上亦能為我祝福,使我能強渡關山,險履如夷吧!

人們擁有美好時,往往會掉以輕心地不懂得珍惜,待到錯過時,才扼腕再三後悔莫及。父母的親情正是這種常常被晚輩忽略的無價之寶啊!父母在世時,未能在病時親嘗湯藥,去世時又不能臨其棺,埋葬時亦無法臨其穴,真是罪孽深重,遺憾萬分。

我的同輩或晚輩們,若你們有幸雙親在堂,或單親在側時,籲請你們盡量地履行為人子女者之天職,多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在這二十一世紀中的日子裡,多回家看看吧。◇

西如
民國14年生於湖南,湖南大學三年級肄業,嗣後因戰亂隨軍轉進台灣,並再進修至政戰學校反情報高級班畢業。曾任連、營長、輔導長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