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8歲絕症男孩成為海軍陸戰隊榮譽隊員

美國一名8歲絕症男孩一直堅強地與疾病抗爭。7月30日,他成為一名海軍陸戰隊榮譽隊員,31日,這個男孩離開了人世。(視頻截圖)
美國一名8歲絕症男孩一直堅強地與疾病抗爭。7月30日,他成為一名海軍陸戰隊榮譽隊員,31日,這個男孩離開了人世。(視頻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美國一名8歲男孩天生患有罕見基因紊亂疾病,他一直堅強地與疾病抗爭。7月30日,他成為一名海軍陸戰隊榮譽隊員,實現了自己的心願。31日,這個男孩離開了人世。

據ABC新聞8月1日報導,亞特‧吉勒特(Wyatt Gillette)的父親耶利米‧吉勒特(Jeremiah Gillette)對美國《海軍陸戰隊時報》(The Marine Corps Times)說:亞特週日死於一種可導致癲癇發作和腎功能衰竭的罕見疾病。

亞特上週六在聖地亞哥附近彭德爾頓營(Camp Pendleton)的正式儀式中獲得了他的鷹、地球和錨徽章。耶利米在這個軍營擔任教官。

這個儀式的影片顯示,亞特身穿迷彩服,坐在輪椅上,被授予一份裝在框架裡、印有海軍陸戰隊標誌的證書。

一份為亞特撰寫的請願書在網上發布後,美國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羅伯特‧耐勒(Robert Neller)同意授予他海軍陸戰名譽隊員的稱號。每年,該獎項只頒發給少許為「海軍陸戰隊」做出非凡貢獻的平民。

耐勒告訴《海軍陸戰隊時報》:「亞特和疾病進行的勇敢戰爭絕對有『海軍陸戰隊』風範。我希望這個小小舉動能在亞特和家人一起進行的巨大戰役期間,帶去小小的鼓勵。」

他說:「亞特是『永遠忠誠』(美國海軍陸戰隊座右銘)的體現,我們為他和他的家人祈福。」

他上週六發表的推文稱:「繼續戰鬥,亞特!你是一名海軍陸戰隊員!」。

聖地亞哥海軍陸戰隊新兵集中地(Marine Corps Recruit Depot)的一份新聞稿顯示,亞特在4歲時,就被診斷出患有Aicardi-Goutieres綜合症,這種疾病會影響大腦、免疫系統和皮膚,以及導致其它的併發症。

當這名男孩上個月接受透析時,他的父親在社交媒體上向海軍陸戰隊戰友求助,為孩子祈禱。一個網上請願獲得啟動後,很快獲得大量支持者。

海軍陸戰隊新兵集中地發言人上尉馬修‧芬那(Capt. Matthew Finnerty)說:他父親的司令部指揮人員開始為亞特提請正式的申請過程。

傑西‧捨貝里(Lt. Col. Jesse Sjoberg)中校在一份聲明中說:「儘管時勢艱難,但他(亞特)的鬥志顯示給所有的海軍陸戰隊員。我們必須繼續鼓勵他在逆境中前進。」

亞特的父親說:如果兒子是健康的,他相信他可能有一天會加入了海軍陸戰隊。他告訴KABC-TV :「他是我見過的(意志)最頑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