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北京女子痛斥遊泰陸客沒規矩 影片瘋傳

北京女子痛斥陸客游泰國不遵守當地規矩。(網絡圖片)
北京女子痛斥陸客游泰國不遵守當地規矩。(網絡圖片)
【記者洪寧 /報導】有中國遊客在泰國普吉島情人沙灘看中一塊木頭,不顧導遊阻攔想要帶走,被一北京女子旁敲側擊說了一番後才放棄。事後該女子錄了一段影片,痛斥這種不文明行為。網友大讚,中國太缺少這樣有正義感的人了。

女子在影片中說:在泰國普吉島海灘上觀光時,發現兩名來自中國上海和江蘇的女遊客,想把海邊木頭及石頭帶走,當時旅行團導遊及領隊多次勸阻未果,女遊客更傲慢無理:「我走遍20多個國家,所有東西都可以帶走。」

北京女子駁斥說:「甚麼規矩制度法律就不聽,一說就說『我們中國都可以帶』,如果泰國沒有這個法律,我告訴你,情人沙灘不用一年中國人早就把這沙子都帶回家了!」

她還說:某天在泛舟碼頭上,有一名6、7歲小朋友拿走一杯飲料連問都沒問,她上前制止,但小朋友的母親竟然還對她說:「我跟妳換一杯怎麼了?」她氣憤地說:「這就是道德綁架,甚麼叫給我換一杯怎麼了,妳就這麼教育孩子,一個小小的舉動叫拿,說不好聽以後就叫做偷,就妳這樣的孩子以後長大成人見甚麼都拿是嗎?」

該短片發布後不久,隨即引來大批網民轉載及留言。「妳真的幫中國一些文明的人爭了一口氣」「句句在理,為甚麼這麼多素質低的人啊」「有你這樣的人,中國有救」「這位大姐在提示我們什麼你們聽懂了嗎?身邊這種人公費出國的還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