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爭餐位 陸導遊非洲刺死同胞遊客

一對中國遊客夫婦和導遊發生爭吵,導致妻子被刺死。圖為馬賽馬拉國家公園。(取自維基百科)
一對中國遊客夫婦和導遊發生爭吵,導致妻子被刺死。圖為馬賽馬拉國家公園。(取自維基百科)

【記者馬麗/報導】8月8日,在肯亞旅遊的一對中國遊客夫婦和導遊發生爭吵,導致妻子被刺死,她的丈夫身受重傷,肇事的導遊已經被捕。

據《華盛頓郵報》8月9日報導,事故發生在肯亞馬賽馬拉國家公園(Maasai Mara National Park)的克科羅飯店(Keekorok Lodge)。中國導遊李長青(Lee Changqin,音譯)由於爭搶晚餐的座位,跟45歲的羅金麗(Luo Jinli,音譯)和47歲的董亞(Dong Ya,音譯)夫婦發生激烈的衝突,雙方還進行激烈的打鬥,造成羅金麗被刺死,董亞嚴重受傷。

當地納羅克縣警方負責人Abdi Galgalo已經證實了這一案件,他說打死打傷人的中國導遊李長青已在事發後被逮捕,他將會被扣押在納羅克警察局,直到法庭提審。那名受傷的董亞被送往內羅畢(Nairobi)接受治療。死者羅金麗的屍體被送到當地太平間。

據悉這對中國夫婦是來馬賽馬拉觀看牛羚遷徙的。

克科羅飯店是第1家位於馬賽馬拉野生動物保護區(Masai Mara Game Reserve)的飯店,據悉提供具有私人庭院的傳統住宿,客人可以在室外游泳池或日光浴平台觀賞野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