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奧運/普伊格奪網球女單后冠 波多黎各奧運首金

普伊格。(Getty Images)
普伊格。(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夏雨/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台灣時間14日進行網球女單決賽,世界排名第34、未列為種子球員的普伊格(Monica Puig),打敗今年澳網女單冠軍、溫網女單亞軍、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國女將克柏(Angelique Kerber),為波多黎克打下奧運歷史性的首面金牌。

賽前,普伊格生涯僅拿過一座WTA冠軍,但進入決賽的當下,其實就已確定奪牌,普伊格表示,賽前一直有人告訴她:「是的,妳可以!」她也告訴自己:「是的,我可以!」不管是在領先或落後時,都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經歷2小時又9分鐘後,克柏雖然送出7記ACE球,但一發、二發得分率分別以61%、42%略低於普伊格的69%、48%,仍不敵拿下5次破發、破發率高達71%的普伊格,終場普伊格以6:4、4:6、6:1拿下后冠,也成為1988年網球重返奧運至今,第一個奪下女單金牌的非種子選手。◇

普伊格。普伊格。(Getty Images)
普伊格。普伊格。(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