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柬埔寨人造心形雲朵 讓人心情輕飄飄

柬埔寨一家公司的機器能製造心型人造雲,讓人看了心情大好。(視頻擷圖)
柬埔寨一家公司的機器能製造心型人造雲,讓人看了心情大好。(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柬埔寨一家公司開發出一種機器,可製造心形人造雲並隨風飛翔,讓人看得心情輕飄飄的。該公司聲稱這種人造雲可以生物分解,因此不會汙染環境。

這家高棉人雲朵製造公司(Khmer Cloud Making Service)位於該國首都金邊。從該公司展示的視頻可以看到,這種機器會冒出心形的白色泡沫,只要用木條一劃,心形雲朵就會脫離機台並往上飛走。

這種人造雲其實是肥皂泡沫和氦氣的結合體。當此機器生成泡沫時,也會把比空氣輕的氦氣注入其中,一旦泡沫藉由模子變成心形並脫離後,氦氣就會使它往上飄離。

這種機器每分鐘大約可生成3至5朵人造雲。它可飛到幾公里遠或幾百公尺的高度,而且在一個小時後就會揮發分解,所以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該公司表示,除了心形之外,此機器也可生成海豚、星星、雪花等各式圖案的雲朵,該公司也可依據客戶的需求提供客製化的設計。

該公司網站稱:「我們的任務是以你喜愛的形狀和大小的飛行泡沫填滿天空,為你的盛會添增樂趣和魅力。」

對於欲舉辦造勢活動的公司而言,這種人造雲不啻一種能吸引人們目光的宣傳工具。

高棉人雲朵製造公司目前在海外沒有服務據點,但可以將此機器寄給有意購買的客戶。該公司還宣稱,他們願意捐出營業額的5%給該國的貧困兒童。

今年1月,美國德州休士頓(Houston)的天空曾出現特大號的心形雲朵,讓當地居民嘖嘖稱奇。這並非人工所為,而是大自然施巧手,以此傑作展現她無窮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