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大利中部6.2強震 網友:一生中最恐怖的經歷

意大利發生6.2級強震,目前至少6死、多人受困。(FILIPPO MONTEFORTE/AFP/Getty Images)
意大利發生6.2級強震,目前至少6死、多人受困。(FILIPPO MONTEFORTE/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
當地時間24日凌晨3時30分,義大利中部城市佩魯賈(Perugia),發生規模6.2強震。網友指遠至首都羅馬都有震感,甚至有人稱是「一生中最恐怖的經歷」。

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指,地震發生在佩魯賈東南76公里以外,地震規模6.2,震源深度2公里。

據《蘋果日報》報導,根據地震資訊顯示,在90分鐘內,至少發生12次地震,其中包括3次規模5.0以上的強震。
據地震資訊顯示,在90分鐘內,至少發生12次地震, 
其中包括3次規模5.0以上的強震。(FILIPPO MONTEFORTE/AFP/Getty Images)據地震資訊顯示,在90分鐘內,至少發生12次地震, 其中包括3次規模5.0以上的強震。(FILIPPO MONTEFORTE/AFP/Getty Images)

靠近震央的阿瑪特里斯(Amatrice)的市長皮洛季(Sergio Pirozzi)表示,災情嚴重,小鎮幾乎全毀:「出入城鎮的道路全部被中斷」、「有人被埋在瓦礫堆中...還有土石流,橋梁可能也塌了。」



據意大利社群媒體傳出,在其他城市如羅馬(Rome)、里米尼(Rimini)、佩斯卡拉(Pescara)等都有明顯震感。

位於佩魯賈南方的城市列蒂(Rieti)所屬阿爾卑斯救難中心人員Alessandro Mazzilli告訴當地電台說,該城市的阿馬特里切(Amatrice)有很多房屋倒塌,已有災情傳出,救難人員正趕往災區途中。
阿瑪特里斯災情嚴重,幾乎整個小鎮被毀。( FILIPPO MONTEFORTE/AFP/Getty Images)阿瑪特里斯災情嚴重,幾乎整個小鎮被毀。( FILIPPO MONTEFORTE/AFP/Getty Images)

有網友在推特留言,地震使掛在牆上的畫都掉到地上;也有網友稱,地震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仿佛永遠不會停止一樣;有網民更將此次地震,比作2009年的拉奎拉(L'Aquila)強震,當時有29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