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影片】10輛車連環撞 美無名英雄從著火燒車中救人

25日,美國紐約州賓厄姆頓市東部的17號高速公路上發生了10輛汽車連環碰撞事故。監控錄像拍到,車禍發生後,一輛汽車開始燃燒,駕駛該車的女子則驚呆在座位上。其他司机紛紛跑向這輛汽车, 將女子拖到安全地點。(影片截圖)
25日,美國紐約州賓厄姆頓市東部的17號高速公路上發生了10輛汽車連環碰撞事故。監控錄像拍到,車禍發生後,一輛汽車開始燃燒,駕駛該車的女子則驚呆在座位上。其他司机紛紛跑向這輛汽车, 將女子拖到安全地點。(影片截圖)
【記者沙莉/編譯】25日,美國紐約州賓厄姆頓市東部的17號高速公路上發生了10輛汽車連環碰撞事故。監控錄像拍到,車禍發生後,一輛汽車開始燃燒,駕駛該車的女子則驚呆在座位上。其他司機紛紛跑向這輛汽車,將女子拖到安全地點。另一些司機則使用滅火器撲滅了火焰。該女子只受到輕微的割傷和瘀傷。車禍沒有導致人員死亡。

賓厄姆頓市市長戴維‧裡奇(David Rich)在Facebook上播放了這段錄像。他稱讚那些助人的人為「勇敢的人」,並代表社區感謝他們。他寫道:「在危機時刻,這些勇敢的人穿過火焰和碎玻璃去挽救一個陌生人的生命。」「我們仍在努力找到這些人,使他們的努力得以被認可。」「我代表社區讚揚這些無名英雄以及我們當地的警察、消防和EMS的第一反應。賓厄姆頓因為有你們而更安全。」

賓厄姆頓警方說, 17號公路的72號出口附近在修路,造成了交通擁堵,被認為是連環碰撞的主要原因。而一輛運載石塊的半掛牽引車剎車失靈,撞向了其他車輛,導致了10輛汽車連環碰撞。半掛牽引車司機來自賓夕法尼亞州,74歲,因駕駛車況不佳的車輛受到處罰。國家警察商用車執行小組正在對事故進行調查。

據美國交通部運輸記錄,牽引車為賓夕法尼亞布拉德福德縣Wyalusing運輸公司所有。美國聯邦汽車運輸安全管理局記錄顯示,這台半掛牽引車此前即有違規記錄。7月14日,該車被記錄下支撐系統損壞。4月19日,核查人員說,如果不裝配適當的負載固定器,不宜駕駛該車。此外,記錄顯示,2015年9月1日,該車司機駕駛超過八個小時沒有休息。聯邦記錄沒有說明所有違規記錄的司機是否是同一人。Wyalusing運輸公司擁有12輛車和15名司機,但七輛車已經不宜使用。四名司機也不宜繼續駕駛。

10輛汽車連環碰撞事故造成這些車輛嚴重損壞,10人就醫院,不過沒有人危及生命。一名傷者股骨折斷、另一人骨盆斷裂、一人肋骨折斷、一人骨盆破碎,其它傷害包括劃傷和擦傷。

賓厄姆頓消防員救出一輛變形SUV的駕駛人。牽引車從後面撞擊了SUV,壓扁了它,卡住司機,牽引車的車牌飛到了SUV駕駛座頭枕裡。

車禍使17號公路關閉5小時,以清理雜物和失事車輛。



 (25日,美國紐約州賓厄姆頓市東部的17號高速公路上發生了10輛汽車連環碰撞事故。/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