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地景藝術節 9日新屋、八德登場

桃園地景藝術節林舜龍作品—永生海。(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園地景藝術節林舜龍作品—永生海。(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到藝術家范姜明道位於新屋的老家表示,「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於9日到至25日在新屋及八德舉行,共有37件在地藝術創作,地景藝術節有「地方覺醒」、「社區風動」和「藝術打樁」三大主軸,追求「社區參與」、「在地特色」、「環境永續」和「循環經濟」四大價值。藝術作品的創作,大量使用環保材質,以及在地工廠生產的材料,透過結合社區居民創作,突顯環境特色,也運用藝術帶來反思。

鄭文燦說,新屋是米食之鄉,也是全國唯一的海洋客家村落,藉由地景藝術節讓大家看見新屋生態的美好,包括新屋范姜古厝、永安漁港、石滬、藻礁等在地特色,全都融入地景藝術節內,豐富活動內容。

桃園地景藝術節陳瑞景作品-哨所包裹計畫。桃園地景藝術節陳瑞景作品-哨所包裹計畫。(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園地景藝術節的舉辦,要不斷累積在地特色與經驗,並和國際知名的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等大型藝術活動相互交流,打造一個平台,讓各國的藝術家和愛好藝術及注重社區的朋友,都一起來參與體驗。

鄭文燦表示,為配合地景藝術節的舉辦,市府已規劃完善的交通動線,民眾可經由66號快速道路開車到桃園環保科技園區停放,也開闢接駁公車直接到永安漁港。另外,展場提供1萬2,000輛腳踏車,民眾可以自由漫遊在地景藝術的每個聚落中。

鄭文燦還特別介紹這次地景藝術節,將利用Google Map360度環景自主導覽系統,讓民眾即便在沒有導覽人員解說下,只要掃描QR code,就能輕易找到作品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