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談年金改革 蘇嘉全:應顧及各行業尊嚴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近日邀請行政、立法兩院首長及民進黨籍直轄市長會談,聽取年金改革的各方意見。與會的立法院長蘇嘉全5日表示,總統詢問大家對年金改革的看法,每個人都覺應該讓公平正義能夠儘早來完成,但改革過程要顧及各行業的感受,不宜用太刺激的方式來進行,政府要改革堅定的目標,也要顧及到每個行業的尊嚴。

蔡總統4日邀請包括行政院三長、立法院正副院長及黨團總召,桃園、台中、台南、高雄4位直轄市長等人,針對各項國政推動、重大政策與法案及地方建設議題廣泛交換意見。蘇嘉全說,行政院列出幾個優先法案,包含長照法、住宅法、總預算案、司法院正副院長及大法官人事同意權行使等,希望照進度進行,符合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期待。

至於年金改革議題,蘇嘉全指出,與會的每個人都覺得要讓公平正義儘早完成,但改革也要顧及各行個夜的感受,不宜用太刺激的方式進行,要達到改革堅定的目標,但也要顧及每個行業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