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喜迎中秋佳節 科博館植物園賞花趣

陳麗芬「盛花」作品「秋瑟」,展現中秋優雅的氛圍與意境。(記者賴瑞/攝影)
陳麗芬「盛花」作品「秋瑟」,展現中秋優雅的氛圍與意境。(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台中科博館與映月古流花藝研究協會合辦中秋節花藝展,館內植物園從即日起到18日止推出《弄花香滿衣--花藝特展》,展出各具特色的21件「生花」、「盛花」、「瓶花」及「現代華」花藝作品,聚焦在秋季風情的各類花藝。

沿自日本的古流花藝,其「生花」風格古雅、意境幽遠,在有限空間中將一棵樹、一朵花、一株草,以唯美姿態呈現陰陽消長以及四季更迭之各種風情;「盛花」重視組成花材之季節感,以花器為舞台,花卉枝葉為演員,將春之繁華、夏之水景、秋之瑟縮和冬之蕭瑟,展現大自然生命力之奧秘。

開幕式中,花藝老師陳美妃以五節芒為素材,示範「現代華」花藝創作;林淑媛老師以富貴的黃色菊花為主角,示範「盛花」。

此次展出的花藝作品,件件獨一無二。陳麗芬「盛花」作品「秋瑟」以苔黃楊、黃菊、火龍果、文心蘭與柏為素材,展現中秋優雅的氛圍與意境。還有許多食材被運用在展覽中,例如:南洋山蘇、萬桃花果實等、芭樂葉、獼猴桃藤的果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