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董事長:企業界聽神韻音樂可凝聚正向能量

五方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林國華。(記者李賢珍/攝影)
五方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林國華。(記者李賢珍/攝影)

【記者記者站/報導】2016年9月17日下午,深信「音樂可以療癒一個人的身心」的五方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台灣首府大學教授林國華聆聽,神韻交響樂團在桃園中壢藝術館的台灣首演之後慶幸「真是不虛此行」。

「一個源自紐約的交響樂團,詮釋了東方文明、中國的文化,還能夠把台灣的《高山青》,台灣原住民的舞蹈音樂結合在裡面,這樣一個交響樂團,能夠以西方文明的角度來詮釋台灣的音樂文化,我覺得這非常好。」林國華神遊於精妙樂音的同時,也感受到神韻原創出的正聲雅樂,展現出強大的文化力量。

談到最受吸引的曲目,林國華心靈倍受觸動:「像《優曇婆羅花》這首曲子,一演奏的時候,我心裡就有一種觸動,彷彿有佛、菩薩在我們的時空中的感覺,身心靈受到感應,是可以透過音樂的表達而相應,讓人心觸動,這種感覺並非是語言能夠表達得出來的。」充滿正面能量的天籟之音,絕妙文化的內涵,震撼了他的心靈。

神韻交響樂團帶給觀眾心靈上的純淨,林國華形容:「能夠融合中西文明的一個交響樂,這次(神韻交響樂團)來台演出,我覺得非常正面,對台灣人心靈的昇華很有幫助。」他有感而發,呼籲:「台灣人有機會應該來聆聽,機會難得。」

他進一步解釋並分享心中聆賞音樂會後的感受,「其實企業人都很忙碌,心靈不容易靜得下來,在神韻交響樂的演出中,除了男、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出就是一個震撼之外,神韻交響樂可以讓人停止紛亂的思想。」

目前社會充滿經濟低迷的氛圍,他建議企業界應該把心靜下來,聆聽神韻交響樂的演出,藉此滌化心靈,提振士氣,凝聚正向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