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前遼寧政法委書記被免 傳涉中朝走私黑幕

已被免職的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李峰,之前曾任遼寧省政法委書記長達9年之久。(網路圖片)
已被免職的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李峰,之前曾任遼寧省政法委書記長達9年之久。(網路圖片)
【記者文書帆/報導】近日,遼寧拉票賄選案被曝光震驚全國,有454名遼寧省人大代表涉案而終止資格。其中,已被免職的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李峰,之前曾任遼寧省政法委書記長達9年之久,還曾被傳涉周永康參與的中朝走私黑幕。

9月17日,遼寧省人大12屆7次會議籌備組發出公告稱,454遼寧省人大代表被終止資格,其中包括被罷免職務的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峰。

大紀元記者關注到,從公安系統起家的李峰曾任遼寧省政法委書記長達9年之久。

2001年10月,已是遼寧省省公安廳廳長的李峰,再升任遼寧省委常委,不到半年再任省委政法委書記,2002年5月卸任公安廳廳長職務。

李峰任政法委書記直至2011年10月才轉任遼寧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之後,不到3個月又再任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李峰從公安廳廳長升任省委常委,再任政法委書記的時間,正是薄熙來任遼寧省省委副書記、省長期間。

之前,大紀元報導,薄熙來的發跡跟他積極參予迫害法輪功有極大的關係。

薄熙來從1989年3月任大連市副市長,到1999年8月10年間,升任至大連市委副書記、市長。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對法輪功進行全面的鎮壓,薄熙來積極參與迫害而獲得賞識。

前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曾揭露,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鎮壓法輪功非常賣力,他不僅親自到達市政府北門,現埸指揮公安幹警驅散,一度聚集在政府辦公樓的1,000多名大法弟子。

薄熙來的司機王某某告訴姜維平,薄熙來當時在現場坐在車裡密切地注視這裡發生的一切,觀賞警察的舉動。在接到他的明確指令後,警察們才行動的。薄熙來對公安局領導說:你看這些煉法輪功的這麼團結、這麼有效率、這麼信奉法輪功,不抓不打怎麼辦!你們給我狠狠地打,打死了活該!有政府承坦責任。

當年8月,薄熙來馬上升任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2000年12月再省任遼寧省委副書記、代省長,2001年2月坐正為省長。也就是說,在1年半時間內,薄熙來從一個地級市長升為省長成為省部級高官。

遼寧是江派官員的地盤,同時也是迫害法輪功極為殘酷的省份之一。臭名昭著的馬三家勞教所、第一個被揭露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蘇家屯集中營也是在遼寧省。

2001年前後,江澤民撥專款600萬元人民幣,命「610」頭子劉京速建「馬三家思想教育轉化基地」。為此,劉京曾多次往返遼寧找薄熙來,共同籌建。

2003年,已是遼寧省長的薄熙來再次向江伸手,遼寧省投資10億元在全省進行監獄擴大規模的改造工程,僅在瀋陽於洪區馬三家一地就耗資5億多元,建成中國第一座監獄城,佔地2,000畝。薄熙來還曾下令遼寧所有勞教所、監獄「集中全部力量轉化法輪功」。

李峰也正是在迫害法輪功最慘烈的時期任遼寧省公安廳長、省政法委書記。

大紀元記者還發現,李峰涉及2006年被周永康下令處決的中國億萬富翁、北京建昊集團董事長袁寶璟3兄弟案件。

有人在網路上揭露,袁寶璟執行死刑前,曾揭發李峰不僅有重大貪腐,而且還涉及周永康幫北韓金家政權在中國境內販賣假鈔、毒品,李峰則是在邊境上的接應者。不過這消息目前無法證實。

習近平上台後,在2013年1月宣布要取消勞教制度,之後4月7日馬三家勞教所的黑幕被部分曝光。時任遼寧省省委書記的王珉公開與習的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對抗,稱經官方調查馬三家被勞教人員遭受酷刑報導「不屬實」。

遼寧是江派官員的地盤,也是習近平當局的重點打擊對象,至今遼寧已有5名省部級官員落馬,除2014年落馬的「遼寧首虎」陳鐵新外,其餘「四虎」王珉(前省委書記)、王陽(前省人大副主任)、蘇宏章(前省政法委書記)、鄭玉焯(前省人大副主任),均涉及相關拉票賄選。

這次涉賄選案的遼寧9名省級高官分別為:李峰(現屆省人大常務副主任)、冮瑞(遼寧副省長)、魏小鵬(復旦大學黨委書記),趙長義(瀋陽市人大主任)、 宋寶華(原瀋陽軍區裝備部副部長),以及曾任省人大副主任的仲躋權、王瓊、閆豐、朱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