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只花75英鎊 英國電腦專家破解iPhone密碼

劍橋大學斯科洛波加托夫博士(Sergei Skorobogatov)花費4個月製作1個測試系統,成功破解了iPhone 5C的密碼。(影片截圖。)
劍橋大學斯科洛波加托夫博士(Sergei Skorobogatov)花費4個月製作1個測試系統,成功破解了iPhone 5C的密碼。(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英國劍橋大學電腦專家只用了75英鎊成本,即運用NAND晶片鏡像備份技術成功複製了iPhone記憶卡,就破解iPhone密碼輸入限制,解鎖iPhone 5C手機。

中央社報導說: 此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要求蘋果公司提供「後門」破解加州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槍擊案嫌犯的iPhone 5C手機密碼,遭到蘋果拒後,砸了100萬美元才得以成功。

BBC報導,劍橋大學斯科洛波加托夫博士(Sergei Skorobogatov)花費4個月製作1個測試系統,成功破解了iPhone 5C的密碼。

從YouTube的影片可以看到,斯科洛波加托夫移除iphone 5C的Nand 晶片,也就是許多蘋果裝置使用的主要記憶體系統,接著找出記憶體系統和手機間的傳達方式,據此複製了Nand晶片。

斯科洛波加托夫多次嘗試輸入密碼錯誤後,換上複製版晶片,就可以不斷測試不同密碼。

他說:「因為我可以不斷製造複製晶片,所以能重複這個過程許許多多次,直到找到密碼。」

他用的是所謂「NAND晶片鏡像備份」(NAND-mirroring)方法,否定了FBI 先前稱這種方法破解不了iPhone的說法。

斯科洛波加托夫說: 破解4位數密碼要花大約40小時,破解6位數密碼則得花好幾百個小時。而若要破解更新的它款iPhone,例如iphone 6,使用更精密的裝置應該也做得到。

對於有關這項研究報導,重視手機用戶隱私的蘋果公司目前暫時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