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熊貓狗」全身漆黑眼周雪白 原因讓人垂淚

黑色拉布拉多犬Rowdy因為白癜風變成了「熊貓狗」。如果牠成為使者,關懷白癜風兒童的心理健康。(視頻截圖)
黑色拉布拉多犬Rowdy因為白癜風變成了「熊貓狗」。如果牠成為使者,關懷白癜風兒童的心理健康。(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Rowdy是一隻13歲的黑色拉布拉多犬,卻有一張不同凡響的面孔,牠被稱作「熊貓犬」,原因是罹患了白癜風。

羅迪(Rowdy)是一隻13歲的黑色拉布拉多犬,不胖不瘦,統身漆黑,但是兩隻圓溜溜的眼睛周圍卻是一大塊圓形的白色斑點。

其實牠是一隻罹患白癜風(又稱白蝕症和白斑)的狗狗,因為這種血液病,牠眼周的皮膚失去了黑色素,從而變成了白色。不過白癜風沒有讓羅迪苦悶,因為病發部位的奇特,讓牠成為人人喜歡的「熊貓狗」。

對人類來說,白癜風也是一種難以治療的頑疾。人類的白癜風患者中,有大約一半是從年輕就病發,病患因此變得缺乏自信,漸漸演變為抑鬱症。

所以美國白癜風保護協會任命羅迪做他們的使者,呼籲人們重視兒童白癜風這種疾病,關懷罹患了白癜風的兒童,同時也希望讓白癜風兒童明白,這種外表的不同,可以被視作一種美麗。

相關影片
Dog with skin condition is teaching kids about self esteem

This dog has a rare skin condition that makes him look like a panda bear. He's teaching kids that different can be beautiful. (Via Upworthy)

Humankind 貼上了 2016年9月20日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