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交響樂系列報導】中醫師:仙樂飄飄如入仙境

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蕙君。(記者陳霆/攝影)
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蕙君。(記者陳霆/攝影)

【記者張庭卉/台中報導】首度來台巡迴演出的美國神韻交響樂團,9月29日晚上在台中中興堂的演出,贏得滿堂喝采,觀眾欲罷不能,連續安可3次。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蕙君,分享她欣賞演出後的心情:「仙樂飄飄,如痴如醉,好像進入仙境一樣!」「非常感動!這場演出是我近幾年來,聽過最棒、最高水準,令我非常感動的一場演出。」

神韻交響樂團的樂曲都是原創音樂,各界人士都表示音樂散發出來的正能量,讓人身心都得到淨化。蔡蕙君說:「神韻的樂曲,在整個編曲上,可以感到她(神韻)有一股正能量,讓你可以非常的平靜,身心靈都可以獲得一個放鬆。」

蔡蕙君表示,「從中醫的角度看,我們的身體分為三個層次,肉體、心理和靈體,平常除了注重肉體的健康,還要兼顧心靈的平穩,我們身體本身的正氣夠的話,邪氣是不會來侵犯你。所以平常要保持正面思想,你的心理狀態、生理狀態也會給你一個正面的能量。」

蔡蕙君表示,「接下來神韻還有好幾場在外縣市的演出,大家要把握這個機會,真的非常值回票價,欣賞這樣的樂曲,我覺得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是一個心靈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