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選秀氾濫歌手難發片?陶子:不景氣所致

劉明湘第一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於2016年10月3日在台北發片。左起為陳子鴻、劉明湘、陶晶瑩。(黃宗茂/大紀元)
劉明湘第一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於2016年10月3日在台北發片。左起為陳子鴻、劉明湘、陶晶瑩。(黃宗茂/大紀元)
【記者鄭宜芬/報導】「陶子」陶晶瑩3日為劉明湘發片站台,談及旗下歌手苦熬 7年才發片,是否是因為選秀節目氾濫導致歌手過多,因而沒有發片機會?陶子坦言:「不能說節目氾濫,這平台確實挖掘很多有才華的人,但是因為現在唱片生態 改變,很多唱片公司老闆說發一張賠一張,預算有限,因此我們要思考未來的發片形式,很可能連這樣的記者會都會越來越少。」

劉明湘等了7年終於推出專輯《我不要再比了》,她透露戶頭一度只剩新台幣3000元,甚至要賣電腦付房租,曾經有1年的時間罹患憂鬱症,生活沒有方向,足不出戶,終日以淚洗面,如今美夢成真淚灑舞台。

現場兩人相擁而泣,氣氛溫馨感人,陶子分享自己當初發片曾被嘲笑「天都要流眼淚了,她這麼醜」,因此不會要求劉明湘減肥,只要好好唱歌。陶子並贈與特別訂製的耳機、麥克風鼓勵,提醒劉明湘進入歌壇要說真話、誠懇表達、不要懷疑自己,也誇劉明湘很上進,「辛苦的路會讓妳更堅強」。

製作人陳子鴻也表示,自己當了多年評審,很了解參賽者的辛酸,看到劉明湘苦等7年終於發片,也感動的眼眶泛淚。劉明湘感謝陳子鴻的拉拔,直說:「每次子鴻老師都給我最高分。」

劉明湘第一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於2016年10月3日在台北發片。左起為陳子鴻、劉明湘、陶晶瑩。(黃宗茂/大紀元)劉明湘第一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於2016年10月3日在台北發片。左起為陳子鴻、劉明湘、陶晶瑩。(黃宗茂/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