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這十多小時真的很可怕...」黃之鋒返香港:已被泰方列入黑名單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被泰國扣留及禁止入境的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今天下午自曼谷搭機返抵香港,他說,已被泰方列入黑名單。

相關報導:黃之鋒訪泰國被扣 外傳今天返港

據悉,黃之鋒原定應邀到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交流,同時進行演講分享參與「占中」運動和推動民主自決等經驗。4日晚間從香港乘坐阿聯酋航空(航班編號EK385)出發至曼谷,於當地時間晚上約11點45分抵達。

但香港眾志一直未能與黃聯繫,直至香港時間凌晨4點18分,經泰國學運領袖秦聯豐(Netiwit Chotipatpaisal)得知,黃之鋒於蘇萬那普國際機場被當地入境部門拘留,黃被泰國當局扣留逾10小時後,至中午被遣返香港。

中央社報導,黃之鋒返港後向媒體說,他昨晚搭機抵泰後,在機場被約20名海關人員和警察包圍,並告知他已被列入入境黑名單。

另外,黃之鋒在社群平台留言,批評泰國海關警察非法禁錮他,斷絕他與外界聯絡和沒收護照,又單獨扣留他在機場的收押所。

他說:「這十多個小時真的很可怕……」

黃之鋒去年5月也曾被馬來西亞禁止入境。

另外,香港眾志及泛民主派一些黨派代表下午到泰國駐港總領事館示威,抗議泰國當局禁止黃之鋒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