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偷敏感軍事設備賣給中港俄 6美軍士兵被控

美國司法部宣布,六名美軍士兵和另外兩名男子受到起訴,罪名是偷竊和出售敏感軍事設備給偏向中國、俄羅斯、香港等地的海外國採購商。(影片截圖)
美國司法部宣布,六名美軍士兵和另外兩名男子受到起訴,罪名是偷竊和出售敏感軍事設備給偏向中國、俄羅斯、香港等地的海外國採購商。(影片截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6日宣布,六名美軍士兵和另外兩名男子受到起訴,罪名是偷竊和出售敏感軍事設備給偏向中國、俄羅斯、香港等地的海外的採購商。

綜合媒體報導,這些士兵駐紮在田納西州和肯塔基州交界處的坎貝爾堡軍事基地,田納西州納什維爾一個聯邦大陪審團對這8名被告提起公訴。

起訴書顯示,這八人自2013年開始出售的陸軍裝備,是美國國防部禁止出售的裝備。這些偷竊後出售的設備包括狙擊望遠鏡、機槍零件、防彈衣和榴彈發射器的瞄準裝置,價值約1百萬美元。

起訴書表示,這些士兵將裝備賣給了該地區的兩名平民,這兩名平民將這些裝備放在田納西州克拉克斯維爾的一個倉庫儲藏場所。

該起訴書稱,這兩名平民隨後將武器零部件、防彈衣和通信裝備通過網路市場eBay出售給外國買家,其中包括中國、香港、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克蘭、立陶宛、摩爾多瓦、馬來西亞、羅馬尼亞和墨西哥等。

據悉,先進的通訊耳機頭盔賣到了俄國和中國,而飛行頭盔裝置,則被賣給中國、俄國及哈薩克。

田納西中區聯邦檢察官里維拉(David Rivera)表示,這些軍事設備落到非軍隊和警察手中,是極其危險和錯誤的。

里維拉指着一個觸發機制表示,這種機制能夠將一個單發武器變成全自動武器,而防彈衣板殼阻擋大部分警察的子彈。他說:「你能想像這可以造成什麼樣的傷害,一個觸發就可發出多發子彈。」

他還表示,這些指控「不會玷污在軍隊中的光榮服役,並且為保護美國自由而無私付出一切的軍人的榮譽。」

起訴書指控每名被告,合謀竊取或接收美軍財產,並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出售或轉移美軍財產。如果罪名成立,每名被告將面臨最高五年監禁和最高25萬美元罰款。

而上網拍賣的兩人更涉及電信欺詐,及違反《武器出口控制法》(Arms Export Control Act)等其他多項指控,其中一人另外還面臨洗錢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