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小狗穿緊身衣很可愛 但還有一個好處

美國男子沃爾特斯(Tyson Walters)研發的小狗專用緊身衣,可解決牠們脫毛的問題。(影片截圖)
美國男子沃爾特斯(Tyson Walters)研發的小狗專用緊身衣,可解決牠們脫毛的問題。(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現在有人會給小狗穿上一種像體操選手在穿的緊身連衣褲,這除了看起來可愛之外,也能解決小狗脫毛的問題,而這也正是美國男子沃爾特斯(Tyson Walters),當初發明這種緊身衣的最主要原因。

沃爾特斯表示,他養了一隻名叫哈雷(Harley)的聖伯納狗,先前一直無法控制牠的脫毛情況。無論他如何替牠梳理,牠的毛仍會四處掉落,不但弄髒家裡,也幾乎毀了他的車子。

沃爾特斯求助於網路與寵物店,但都沒有找到解決之道,於是決定自行研發可以防止小狗脫毛掉落的產品。他一開始請母親幫忙縫製衣服給小狗穿,後來改請專業人士縫製,經4年的努力,最終開發出被稱為「脫毛捍衛者」(Shed Defender)的緊身衣。

這種無縫緊身衣很輕而且環保,當小狗穿上它時,看起來似乎很舒適和安全,而且比平時可愛。更重要的是,它能解決小狗到處掉毛的問題。
小狗穿上這種緊身衣,看起來比平時可愛多了。(影片擷圖)小狗穿上這種緊身衣,看起來比平時可愛多了。(影片擷圖)

「脫毛捍衛者」上市迄今已經一年。沃爾特斯聲稱,他收到的反饋都很正面。人們喜愛小狗穿緊身衣的可愛模樣,而且會要求與他家的哈雷合照。他說:粉紅色是最暢銷的顏色,這種顏色看起來很時髦。

此種緊身衣有不同的尺寸可供選擇,其價格從44.99美元(S號)到59.99美元(XXL號)不等。

在以下的影片中,沃爾特斯示範替愛犬穿上和脫掉這種緊身衣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