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設計大展開幕 柯P:用設計讓台北更美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2016台北國際設計大展。(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2016台北國際設計大展。(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參加2016台北國際設計大展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李世光等也親臨現場。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設計的最終的目標就是要讓台北生活更方便,生活環境更美麗,今天就是一個開始,未來將會更努力。

柯文哲說,他以前說過,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但要改變文化,要從設計開始,因為設計的目的就是要讓台北成為更方便、更美麗的城市,所以今天的活動只是一個開始,在過去的一年當中市府推廣設計之都,未來還是會持續下去,最終目標就是透過設計讓台北,甚至整個台灣成為更美麗的城市和國家。

柯文哲表示,國際設計大展是由4位策展人加上超過百位的設計師來準備展覽,有超過13個國家參展,向世界展現台灣的國際實力;另外一個口號,「讓世界走進來、台灣走出去,讓世界看到台灣」,所以邀請13個國際城市共同來參加。

關於近期多次與總統同台,是否意味跟中央有更密切的合作,柯文哲指出,北市府跟中央本來就很密切,就算沒有見到蔡總統本人,旁邊的幕僚也是打電話就會通。

關於陪總統觀看設計展時,兩人互動頻繁。柯文哲說,都在看設計展,且蔡總統對很多東西有興趣,尤其是腳踏車看很久,因為是電動腳踏車,且協助產業的政策都有在處理。媒體提問,是否會向中央要經費,柯文哲回應,經費找行政院不是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