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大白鯊衝進觀鯊鐵籠 潛水員幸運毫髮無傷

日前一條大白鯊衝進了觀鯊鐵籠,驚險萬分,幸好最後鯊魚受傷逃去,籠中潛水員亦安全游出水面。(youtube影片截圖)
日前一條大白鯊衝進了觀鯊鐵籠,驚險萬分,幸好最後鯊魚受傷逃去,籠中潛水員亦安全游出水面。(youtube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潛水觀鯊及拍攝非常刺激,但亦有安全風險。日前在墨西哥觀鯊熱點瓜達盧佩島(Guadalupe Island),發生一條大白鯊衝進堅固觀鯊鐵籠,幸好籠裡的人沒有被咬傷,鯊魚最後也從鐵籠上方躍出游走。這段驚險影片被上傳到社交媒體YouTube上,短短兩日獲得超過600萬人次瀏覽。

綜合外電報導,類似觀鯊船會施放誘餌吸引大白鯊游近,讓船上及海中鐵籠內,潛水者近距離觀賞。從上載影片顯示,只見船上職員施放肉餌,引來一條大白鯊吞食,這時牠撞破鐵籠、拍打尾巴掙扎,船上圍觀的人大嚇一驚,擔心籠子裡的觀鯊者的安危。

不少人大叫「我的天呀」!亦有人紛紛問:「牠(大白鯊)是否在內?」「他是否在籠內?」由於鯊魚只能向前游,不能後退,因此不停在籠內掙扎,船上焦急的人員連忙打開籠頂,想讓潛水者逃出,沒想到,從籠頂掙扎著擠出的竟是大白鯊,牠身上還淌著血,幸好這條鯊魚扭動著游走。

潛水者其後緩慢爬出籠外。上傳影片攝影師兼冒險家佛瑞斯特(Buck Forester)說:籠內的潛水者是船上工作人員,因此一直懂得保持冷靜,沒有受傷。雖然他似乎受到驚嚇,船上的人為他安然無恙鼓掌歡呼。

不過鯊魚怎麼會衝進堅固的鐵籠呢?佛瑞斯特解釋說:大白鯊在攻擊並狠咬時,往往短暫失去視力及倒退游泳的能力,推測這次的攻擊也是由於吃餌時距離過近,導致鯊魚沒看清欄杆的位置而直往前衝,才會撞破鐵籠。

船上工作人員表示,大鯊魚意外直衝進到籠內,其身上的血是牠掙脫時受了傷。

佛瑞斯特認為,在一旁救援的工作人員表現也非常出色,及時地打開籠頂讓大白鯊能迅速離開,也是讓受困潛水員保住性命的一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