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柯蕭7局無失分 道奇1:0勝小熊

道奇終結者詹森。(Getty Images)
道奇終結者詹森。(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洛杉磯道奇王牌左投柯蕭(Clayton Kershaw)在國聯分區系列戰7天內,2場先發、一場救援,投了218球,僅休息2天後17日就在國聯冠軍戰第二場再度先發,他此役主投7局沒有失分,率領球隊以1:0完封芝加哥小熊,冠軍戰追成1:1平手。

柯蕭生涯季後賽總計16場出賽、13場先發,3勝6敗自責分率來到4.79,以往季後賽表現不佳,但他今年卻判若兩人,17日一役前4.2局投出14上14下,95英哩的速球與橫向變化犀利的滑球,完全壓制小熊打線,到了第五局才被貝耶茲(Javier Baez)和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敲出安打,完全比賽破功。

國聯防禦率王、小熊先發投手漢瑞克斯(Kyle Hendricks)表現得也是可圈可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二局上他的卡特球被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逮中,敲出一發陽春彈,主投5.1局只失掉這分。

前幾局用球精簡的柯蕭,第六局開始用球增加,面對佛勒(Dexter Fowler)、布萊恩(Kris Bryant)都戰到滿球數,還好都順利解決打者。到了第七局,柯蕭球速略為下滑,首名打者就送出四壞,不過精準控球K掉了索布里斯特(Ben Zobrist),再讓羅素(Addison Russell)和貝耶茲擊出飛球出局,無失分成功下莊。

道奇終結者詹森(Kenley Jansen)八局下提前上班,3顆卡特球連發K掉康崔拉斯,再讓海沃德(Jason Heyward)飛球出局,三振蒙特羅(Miguel Montero)。

九局上,詹森繼續留在場上,尾勁十足的卡特球持續發威,佛勒和布萊恩接連被三振,最後讓瑞佐(Anthony Rizzo)擊出飛球出局,幫球隊守下重要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