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世界教育動態

參加實習做義工 杭州女生被牛津大學錄取

在2016年秋季入學伊始,杭州女生張倩妮便收到了牛津大學金融經濟學專業免面試錄取通知書。圖為牛津一景。(Wiki commons)
在2016年秋季入學伊始,杭州女生張倩妮便收到了牛津大學金融經濟學專業免面試錄取通知書。圖為牛津一景。(Wiki commons)
【大紀元訊】中國已經成為全球國際學生主要的來源國,每年都有很多優秀的學生去海外名校就讀。在2016年秋季入學伊始,杭州女生張倩妮便收到了牛津大學金融經濟學專業免面試錄取通知書。

牛津大學是英語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學,一直是全英國乃至於世界級的頂尖學府。牛津大學金融專業(Financial Economics)對學生本科背景要求較高,比較看重工作經驗和數學背景。牛津大學金融碩士專業每年錄取約七八十人。據悉,中國學生每年被錄取的人數只有個位數。

據浙江新聞客戶端 報導,張倩妮是浙江寧波諾丁漢大學經濟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的學生。她學習很用心,她說:「我會在每次上課前預習,把要講的書里的相關章節看完。上課的時候就不會被動接受,而是一邊思考,一邊聽課,效率高很多。」 課後她則喜歡和老師討論問題。

針對為什麽會申請牛津大學金融經濟學專業,張倩妮表示:「大一的時候,我還對申請研究生沒有什麼概念。看到了同專業的學長申到了牛津的金融經濟學專業,很受鼓舞,之後去了解了相關的專業情況。覺得這個專業非常適合我對自己的夢想,所決定要努力申請這個專業。」

有了目標後,張倩妮在大三就全科A的成績通過了CFA(特許註冊金融分析師)一級考試。她還積極參加實習,她說:「我從大一開始就在券商、信託、券商資產管理、諮詢公司等領域實習過,這些經歷也有幫助我成功申請到牛津大學的金融經濟學專業。」

此外,張倩妮曾去印尼巴厘島當志願者,教英語和計算機等課程。這段經歷令她感觸良多,她說:「我看到很多人辭職期間去做志願者,讓我很感動,很感謝那段經歷幫我打開了一扇窗,讓我知道也可以這樣去生活,很有意義。」

在申請過程中,張倩妮也得到老師的幫助,她表示,可能因為自己經常和老師討論問題,老師對自己的印象深刻,不僅願意寫推薦信,還會在信中包括一些細節。她說:「強有力的推薦信對申請名校也會非常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