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繼戴立忍被換角 陳艾琳遭陸劇組封殺

陳艾琳赴中國拍戲,因2年前在臉書寫下「我是台灣人」,遭扣台獨藝人帽子、換角封殺。(取自陳艾琳臉書)
陳艾琳赴中國拍戲,因2年前在臉書寫下「我是台灣人」,遭扣台獨藝人帽子、換角封殺。(取自陳艾琳臉書)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繼戴立忍挺太陽花學運遭中國劇組封殺,現又有一位受害者產生,女星陳艾琳因2年前在臉書寫下「我是台灣人」而遭到中共五毛抵制,她演出的新片《女友販賣機》導演24日在微博上說,劇組已開除陳艾琳,準備重拍,且「永不啟用」。

陳艾琳2年前支持太陽花學運,表示「台灣是我的國家」、「沒有內地市場,沒有賺人民幣都無所謂」,更直言批評進演藝圈為了市場去中國工作的時候不能說「出國」、要收好中華民國護照等潛規則,被中共五毛翻舊帳攻擊,甚至還拿戴立忍當例子,威脅劇組換角,因而遭到全面封殺。過去台灣藝人包括周子瑜、張懸、張惠妹、戴立忍等,都因身分問題被中共封殺。

事發後,陳艾琳於22日深夜發文表示,「導演和製片都辛苦了,為了我得承受這麼多不堪的謾罵,希望網友們能給他們一些空間和理性。」她也提到,「一直以來我說的話其實都一樣,不怕因為立場減少了工作機會,而我也會尊重別人有不同的教育和想法。」最後並說,「只希望不要傷及無辜。」

導演陳菱思在微博上表示,電影《女友販賣機》劇組已開除陳艾琳,與陳艾琳已全面解除合約,已勸離劇組,劇組現已全面停工,著手尋找新的女主演,準備重拍工作。

不過,有中國網友質疑陳菱思此舉涉嫌炒作、宣傳電影。她聲稱,「我們並未想借台獨事件炒作或其他,我們並非有意使用台獨藝人。」並解釋,陳艾琳是透過朋友介紹,再看了PPT資料和視頻資料後,覺得合適才選用,但遺憾忽略了她的「政治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