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狗兒流浪記(上)

 (Fotolia)
 (Fotolia)

文/陳彥彤
「真是笨狗,只會吃飯,養你有什麼用?」男人暴跳如雷地大聲吼叫。

「我也沒有辦法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想衝過去制伏那些壞人,卻無法擺脫身上的繩子,只有眼睜睜的看著那些人為所欲為的翻箱倒櫃。」阿嗚阿嗚,小狗低聲下氣的向主人解釋。「但是,他能明白我的意思嗎?」小狗心裡很著急。

男人手上拿著一根大棍子,眼睛狠狠的瞪著小狗。男人越罵越大聲,木棍狠狠打在小狗身上,「你是存心要我破產嗎?我供你吃供你住,你非但不知感激,反而幫著小偷,忘恩負意的狗。」「不是的,我很忠心,很愛你們,我想保護這個家。」小狗哀鳴著,心裡很傷心。

好長的時間,男人沒有出聲,沒有動作,小狗納悶的不知情況如何?「主人了解我已經盡力了嗎?還是,主人心裡在想些什麼?」

「算了,算了,反正事情已經發生了,生氣也沒有用。」男人邊說邊拉起小狗的繩子,牽著小狗出門,走在平常散步的路上。「太好了!主人氣消了。他是疼我的,事情過去了。」小狗的心情輕鬆起來,跟著男人走在散步的路上。 牠不知道,這是牠和主人最後一次的「散步」。

男人解開小狗的項圈,把小狗獨自留在外面。關上大門,他跟女主人說:「養狗有什麼用?還不是被闖空門大搬家?狗叫得再大聲,也沒有人理。」「養狗又有什麼用?倒不如放了牠,讓牠自生自滅吧!這次遭小偷,自認倒楣算了!」

小狗在門外聽到主人無情的談話,感到傷心欲絕,「原來,我已經被遺棄!他們不要我了!」「從此刻開始,我是沒有家沒有主人,四處飄泊四處流浪的『流浪狗』。」

「為什麼主人如此絕情?為什麼他們不愛我了?」「我好愛你們啊!我好想你們啊!主人,我懷念和你們相處的日子,我想念溫暖的家。」小狗傷心欲絕,漫無目的地走著。一路上,碰見許多同樣淪落街頭的流浪狗。

每個狗臉上都有著哀傷,都有著一個悲傷的故事。(下週五待續)◇

陳彥彤
〔我的宣言〕:喜歡隨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理念。 我沒有部落格,因為自由自在的性格,不喜歡受拘束,也不喜歡有壓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