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21歲被迫輟學 25歲培養出10名百萬富翁 奧文斯的經歷太勵志

薩姆·奧文斯在紐約上東區的辦公室。(Benjamin Chasteen/Epoch Times)
薩姆·奧文斯在紐約上東區的辦公室。(Benjamin Chasteen/Epoch Times)
【大紀元訊】企業家薩姆·奧文斯(SamOvens)很早就發現,要想成為一名百萬富翁並非白日夢。21歲的時候,奧文斯從大學退學,身無分文,心情沮喪低落。但當他25歲的時候,他已經成為了百萬富翁。現在,通過出售網路課程,奧文斯每天就可以掙得10萬美元。

奧文斯來自紐西蘭,他取得的成就非常獨特,他為諮詢顧問們提供諮詢服務,目前已經掙了1,000多萬美元。現在,他在紐約曼哈頓的豪華公寓裡經營著一個全球性的網路培訓企業。

從一名沮喪的輟學生,到一名百萬富翁的締造者,奧文斯說:「我將我所知道的所有關於諮詢行業的知識,凝聚成了一個網路教程,然後就開始出售網路教程,這一教程的規模發展得比我自己的主要諮詢企業都要大。」

奧文斯以前住在紐西蘭,但是後來他意識到,購買網路教程培訓的人98%來自美國,所以一年前,他就決定與女朋友,還有他的寵物貓一起搬到美國。

奧文斯說:「美國人更有鼓舞力,也更渴望改善生活。」

走上企業家道路

奧文斯有一次受一個企業家的邀請,到一個私人島嶼上的一座海邊別墅玩。他說:「我在四周看了看,當時想,以我在沃達豐(Vodafone)的這份工作,永遠也不可能買得起一座島嶼。」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他決定成為一名企業家。

最開始,奧文斯在紐西蘭辦了一個人才招聘網站,找工作的人可以在他的網站上發佈個人履歷。他剛開始開公司的時候,仍是個學生,同時還在沃達豐兼職實習。

奧文斯說:「我變得感覺有點受挫,想要平衡生活中的一切,在這種痛苦中堅持了4到5個月時間。然後,我決定辭職、退學,全身心投入我的公司裡。」

這個公司完完全全失敗了,奧文斯也變得一無所有。

「最大的教訓就是,你必須得賣有市場需求的東西,」奧文斯說,「很痛苦,但是我也慶幸公司倒閉了,那次失敗為我今天的成功打下了基礎。」

後來,奧文斯做的一些生意獲得了成功,其中包括一個名為SnapInspect的財產檢測軟體和諮詢服務。

3年之後,奧文斯走到了兩個不同生意的交叉路口,他得在提供諮詢服務於提供軟體服務中選擇一個。當意識到諮詢業務比軟體業務發展得要快,他就把自己在SnapInspect所有的股份出售給了合夥人,他自己一心一意經營他的諮詢服務。

他發現,當時小企業主數量非常多,但對數字市場一竅不通,而他很擅長數字市場,這要歸功於他曾經做過的軟體服務。

奧文斯說:「幫助客戶得到客戶是最為重要的事情。」

通過諮詢服務,他當時每年可以掙得200萬美元的收入,而人們對他能夠如此快速壯大他的企業感到非常吃驚。

他就開始在Skype上教授諮詢課程,告訴人們如何建立、壯大一個成功的諮詢企業。當他看到自己的學生也碩果纍纍時,他決定轉向出售網路教程。

奧文斯說:「我當時認為,沒有其他人可以成功,但是如果能夠把整個過程合理適當地企劃出來,別人也可以成功。這也有點煩人,因為我花了很長時間才總結出來這個過程。」

現在,奧文斯的網路教程有1萬個註冊用戶,每天就有100多人註冊他的課程。通過出售網路課程,奧文斯每天就可以掙得10萬美元。

奧文斯的客戶來自不同背景,有希望跳槽的企業員工、律師、醫生、會計,也有學生。

通過他的培訓,有9個人成為了百萬富翁,還有數千人在聽過課之後,辭職創辦自己的諮詢企業。

打造積極的自我形象

奧文斯認為他自己是個內向的人。最開始,他跟人說話、拓展生意都感覺很難。他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突破了這一困難。他說:「對於我來說,失敗的痛苦比跟別人說話的痛苦在程度上要更深。」
薩姆·奧文斯在紐約上東區的辦公室。目前他是一名數字市場諮詢顧問。(Benjamin Chasteen/Epoch Times)薩姆·奧文斯在紐約上東區的辦公室。目前他是一名數字市場諮詢顧問。(Benjamin Chasteen/Epoch Times)

他必須得面對的另外一個挑戰就是負面的自我形象問題。

「我剛開始的時候,不斷地在質疑我自己,我當時沒有獲得大的成功也沒有別人推薦證明我。我甚至懷疑我是否值客戶給我的那個價錢。」

奧文斯後來受到馬克斯維爾·馬爾茨(MaxwellMaltz),在1960年寫的一本書《心理控制術》(Psycho-Cybernetics)的激勵。這本書闡釋了如何打造一個人的自我形象,如何改變自我形象。

「如果我有負面想法,我就會寫下來。然後我進行逆向塑造,問我自己:『想法來自哪裏?』這花了我很長時間來修復自己的自我形象,但是我重新從頭塑造了這個形象。」

奧文斯也很喜歡在紐約工作與生活。「紐約讓我想得更遠,跟紐約的其他人相比,我算是窮人。無論我多麼努力工作,無論我掙多少錢,在這裡我都覺得窮。這是我的動力,這也是我選擇這座城市的原因。」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