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風力嘉年華 啟動80公尺高發電機

台中市政府舉辦2016風力嘉年華,啟動高達80公尺的風力發電機。(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舉辦2016風力嘉年華,啟動高達80公尺的風力發電機。(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為了增加對減碳方式及綠色產業的認識,台中市政府3日在大安區濱海龜殼公園舉辦「2016風力嘉年華」,啟動高達80公尺的風力發電機。

開幕式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歐洲在台商會、中科管理局、台電代表參加,宣示開啟台灣綠色能源新時代。現場運用風力發電進行BBQ烤肉,並供給多部展示機器人的電力來源。

依經濟部能源局截至6月的統計資料,全國運轉中的風力發電機共有341架。其中,台中市59架風力發電機的總設置容量129.4百萬瓦,占全國19.3%,排名第二,每年發電量可達29,000萬度,相當於8萬戶家庭的用電,等同於栽種1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林,總風力發電量可滿足大甲、大安、清水等海線3個行政區。

歐洲在台商會執行長Freddie Hoeglund表示,台灣的風力發電密度居全球第二,尤其桃園至雲林沿海一帶,冬季有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襲,成為台灣發展風力發電的最佳地點。他相信風力發電是未來台中發展綠色能源的主要選項之一。

經發局主秘蔡珍珍表示,在推廣太陽光電系統上,2014年開始推動公有房舍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並要求一定電量以上的用電大戶,須設置契約容量10%以上的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及其他綠能設備,目標是3年內達成1萬瓩太陽光電裝置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