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與歐巴馬一樣 川普將獲每日絕密情報簡報

2016年11月9日凌晨川普在紐約發表勝選演說。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16年11月9日凌晨川普在紐約發表勝選演說。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唐納德‧川普作爲當選總統,將和副總統彭斯一起獲得每日絕密情報簡報,和現任總統歐巴馬獲得的絕密情報簡報一樣。

據「ABC新聞網」報導,白宮新聞發言人喬希‧厄尼斯特(Josh Earnest)11月10日表示,歐巴馬總統每天早上收到的總統每日簡報(PDB)以及其他情報材料,現在已經同時提供給川普、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和川普團隊的幾個指定成員。

厄尼斯特說:「這是歐巴馬總統優先考慮的確保平穩過渡的重要部分。」

厄尼斯特指出,這是一個從喬治W‧布希總統延續到歐巴馬總統的禮儀傳統。

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說,川普今天沒有收到總統每日簡報,但他可以根據自己的願望隨時提出要求。據該官員透露,新當選總統將能夠獲得什麼情報由現任總統將決定。歐巴馬決定授權川普獲得總統每日簡報,意味著川普將收到與歐巴馬每天早上收到的完全相同的絕密情報。

該官員說,情報界已做好準備,一旦新當選總統需要,將隨時提供總統每日簡報。同給予各主要政黨指定人的簡報一樣,總統每日簡報都是由來自中央情報局(CIA)的職業分析師提供的訊息,而不是政府人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