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蔡英文接見APEC代表宋楚瑜 交付3任務

蔡英文接見我國出席第24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宋楚瑜等一行。(中央社)
蔡英文接見我國出席第24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宋楚瑜等一行。(中央社)
【大紀元訊】2016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Meeting)將在秘魯利馬登場,蔡英文今天接見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並交付3任務,包括為經濟發展帶回新機會;在全球政經情勢變遷下,密切關注區域經濟整合發展;向國際表達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期待。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接見「我國出席第24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包括宋楚瑜及宋楚瑜女兒宋鎮邁表示,她要交付宋楚瑜及代表團幾個重要任務。

蔡英文說,首先要透過和國際廣泛交流,為經濟發展帶回新機會。新政府就任以來,全力投入振興經濟工作上,參與APEC就是政府推動參加區域經貿整合與新南向政策,以帶動國內產業發展方式之一。

蔡英文表示,今年APEC主題是「優質成長與人力發展」,包括「促進區域經濟整合及優質成長」、「強化區域糧食市場」、「邁向亞太區域微中小企業現代化」及「發展人力資本」,這些都是台灣認同且支持的發展方向,期待宋楚瑜在這些議題與各國廣泛交換意見,讓台灣更了解各國相關作為,做為經濟發展契機。

蔡英文說,全球政經情勢變遷下,密切注意與關注區域經濟整合發展,今年是亞太經濟整合重要一年;因應全球政經情勢變遷,影響區域經濟整合進程,要請全體代表團成員在領袖會議中,持續了解進度,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蔡英文表示,她要請宋楚瑜「向國際社會表達我國人民對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期待」;為促進對外貿易,須積極融入區域經濟整合機制,要與他國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政府也努力嘗試加入區域經濟貿易整合機制,並做好準備,為台灣創造更多元、更有活力對外經貿網絡。

蔡英文說,APEC一向是台灣爭取參與區域經濟整合重要平台,要請宋楚瑜及代表團成員藉出席APEC年會機會,明確傳達台灣立場,「積極與各會員領袖互動」,讓世界看見台灣能為區域經貿發展上,扮演創新者、分享者及服務者積極角色。

另外,蔡英文也請政府相關部會與企業界朋友們攜手同心,全力協助宋楚瑜及代表團,讓這次APEC之行能有豐富收穫與貢獻,預祝此行圓滿成功,也感謝大家為台灣的國際參與做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