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016年台日癌症先端醫學交流論壇

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右)與櫻井英幸副院長互送禮物。(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右)與櫻井英幸副院長互送禮物。(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隨著環境的變化、國人飲食的改變,癌症連續32年位居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平均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各國的醫學研究人員努力著研發癌症的多元治療方法,為了對抗這致命的疾病,美國除了精準醫療計畫的執行外,近期再提出「癌症登月計畫」,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舉行「2016年台日癌症先端醫學交流論壇」,邀請日本筑波大學附屬醫院櫻井英幸副院長以及熊田博明博士進行癌症先端醫學交流外,共同簽下「姊妹友好醫院意願書」,藉由專業學術交流,促使台日友好國際關係正向力量。

桃園醫院表示,日本一位擁有40年治療癌症經驗的專家--近藤誠說過,「只要處理得當,癌症病人的身體也能行動自如」。桃園醫院舉辦「2016年台日癌症先端醫學交流論壇」,邀請全球知名之日本筑波大學附屬醫院櫻井英幸副院長以及熊田博明博士外,現場也請到了眾多醫療界的專家先進,進行研討交流。

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表示,桃園醫院長久以來視急重症之治療為發展重點,近年來更積極發展癌症治療,除設立專屬癌症病房附設門診化療室,更添購亞瑟刀3D影像導引6D定位床放射治療系統,為邁向準醫學中心做準備。

鄭舜平說,桃園醫院地處桃園航空城邊陲,邀請日本國立筑波大學附屬醫院共同進行癌症先端醫學交流,對於台日專業醫療學術交流,兩院之間姊妹友好醫院的簽署,透過國際癌症先端醫療交流,找出治療癌症的方法,更是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