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可愛小零食 新興毒品暗藏其中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近年來新興毒品氾濫,毒販為引誘青少年吸毒,常將毒品包裝成糖果、餅乾、咖啡、小熊軟糖、科學麵等零食或飲料,為杜絕毒品進入校園,高檢署於下半年發動4波掃蕩行動,共查緝販毒藥頭318名、施用毒品者1,340名,並扣得31公斤各級毒品,其中不少毒品被包裝成跳跳糖、科學麵。

高檢署表示,這次掃毒的是透過各地檢署建置的「毒品資料庫」,從吸毒者的連絡網絡,彙集以往獲取及蒐證的情資並加以分析,讓司法警察成功查獲上千名藥頭藥腳及各級毒品,還破獲4處大麻栽種場所、12輛車、5座新興混合毒品工廠及分裝場。

高檢署官長陳傳宗強調,這些新興毒品均被胡亂添加各類毒品,不僅戒治困難,對身體危害也更大,而且新興毒品因包裝精美,容易吸引小朋友,潛在危險性非常高,家長學子要特別防範。

另外,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28日舉行「毒品查緝中心」揭牌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毒品跟酒駕是他身為「醫生市長」要處理的重要問題,毒品查緝重點不是抓更多,而是要從上游減少吸毒人口,宣傳、查緝到事後戒毒必須要有一整套做法,未來會與各單位合作,還給市民安全和健康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