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APEC明年越南辦 林全:研議新戰略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未來經貿政策尚未明朗,我國需持續運用APEC平台,掌握區域經貿整合機制。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未來經貿政策尚未明朗,我國需持續運用APEC平台,掌握區域經貿整合機制。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近來反全球化聲音增加趨勢,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未來經貿政策尚未明朗,我國需持續運用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APEC)平台,掌握區域經貿整合機制,並請相關部會配合「新南向政策」研議戰略。林全強調,「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整合未見重大突破,但仍應積極作為,盼各單位通力合作,創造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更有利的條件。

林全1日於行政院會聽取外交部「我國出席2016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總結」報告後表示,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AELM)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主席代表總統率團與會,外交部等相關部會及駐外館處通力合作,順利圓滿達成任務,值得肯定。

反全球化聲音有增加趨勢,美國新政府也即將上任,林全說,未來經貿政策尚未明朗,我國需持續運用APEC平台,掌握區域經貿整合機制。此外,明年APEC由越南主辦,他強調,越南是我中小企業積極投資的目標國家,請相關部會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動實質的交流與合作。

另外,目前未見TPP與RCEP整合的重大突破,林全表示,我國仍應持續積極參與,以高品質、高標準規範,調和我國經貿體制預作準備,請各單位通力配合,為我國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創造更有利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