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制止惡行 嘉義映《活摘》辦座談

嘉義市長涂醒哲(中)鼓勵大家多多做器捐的登錄,避免台灣人赴中國大陸換器官。(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長涂醒哲(中)鼓勵大家多多做器捐的登錄,避免台灣人赴中國大陸換器官。(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活摘》紀錄片放映暨座談會嘉義場3日下午2時在嘉義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行,吸引近200位觀眾參與。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表示,《活摘》由加拿大華裔電影人李雲翔執導,曾榮獲皮博迪獎等國際性大獎,記述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對於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及交易進行的獨立調查,揭開其反人類罪行。放映過程中,不少觀眾頻頻拭淚。

李雲翔製作這部影片歷時8年,片中揭露了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群體滅絕的情形,中共的醫院不施打麻醉藥,大規模非法盜取活著的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並高價出售。與會貴賓立委李俊俋表示,民國104年《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完成三讀立法程序,至國外接受器官移植的病患負有通報器官類目、所在國家、醫院及醫師等資料予醫院的義務,主要是為了照顧病人健康,以及與中國繼續追究來源。

人權律師曾錦源表示,看了《活摘》紀錄片,深感要加緊步伐,讓更多世人知道中共活摘器官的殘酷手段,避免世人在不知情下犯罪。

市議員蔡文旭表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所受的苦難與不公的對待,在人道立場上都應該站出來揭發中共的惡行,讓邪惡曝光,制止迫害。

牙醫師黃聖躬以親身體會,奉勸對中國大陸輸台食品也要嚴格把關,標榜為有機食品不一定是有機。

觀眾黃先生提問赴陸換器官有沒有罪?三位與談人提出精闢見解。

市長涂醒哲表示,紀錄片中有醫師、醫護人員及病人發言,說服力很強;為了活摘器官,槍瞄準右胸射擊,左邊的心臟尚可摘來使用,太可怕了。他鼓勵大家多多做器捐登錄,有一天可貢獻社會,避免台灣人赴大陸換器官。

前台中高等法院庭長古金男表示,國人赴大陸換器官很盛行,不知情的人為了延續生命去換也無法定罪,但那些仲介醫師是有罪的。透過放映會,讓更多人了解,更多人站出來呼籲,去大陸換器官就是殺另一個人,沒人去換,沒有市場,會有所收斂。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周明輝醫師表示,台灣的法令杜絕器官移植買賣。他分析活摘器官與台灣人的關係,10年前,認為大陸人沒人權,與我們無關,10年後,當患者知道是活摘,心頭很痛。中共胡來,台灣人如何覺醒?他希望名人可以站出來,呼籲更多人捐獻,就可避免赴大陸移植器官的災難。

大衛.麥塔斯認為,活摘器官是這個星球前所未有的邪惡,這場21世紀最大的人權災難必須早日停止,全世界的人權才有保障。◇

	立委李俊俋表示,104年「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完成三讀立法程序,至國外接受器官移植的病患負有通報器官類目、所在國家、醫院及醫師等資料予醫院的義務。 立委李俊俋表示,104年「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完成三讀立法程序,至國外接受器官移植的病患負有通報器官類目、所在國家、醫院及醫師等資料予醫院的義務。(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議員蔡文旭表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所受的苦難與不公的對待,在人道的立場上都應該站出來揭發他們的惡行,讓邪惡曝光,制止迫害。
市議員蔡文旭表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所受的苦難與不公的對待,在人道的立場上都應該站出來揭發他們的惡行,讓邪惡曝光,制止迫害。(記者李擷瓔/攝影)
	人權律師曾錦源表示,看了《活摘》紀錄片,深感要加緊步伐,將中共《活摘》的殘酷手段,讓更多世人知道,避免他們也在不知情下犯罪。 人權律師曾錦源表示,看了《活摘》紀錄片,深感要加緊步伐,將中共《活摘》的殘酷手段,讓更多世人知道,避免他們也在不知情下犯罪。(記者李擷瓔/攝影)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周明輝醫師表示,在台灣法令是杜絕器官移植買賣的,他分析活摘器官與台灣人的關係及台灣人如何覺醒。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周明輝醫師表示,在台灣法令是杜絕器官移植買賣的,他分析活摘器官與台灣人的關係及台灣人如何覺醒。(記者李擷瓔/攝影)